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出席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校庆活动

2024-03-21作者:张宇欣

3月15日,我校副校长王博出席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6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并致辞,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及外国语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会上,王博对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在中白建交32周年的背景下,中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也蓬勃发展。去年11月,我校校长贾振元率队赴白俄罗斯访问,在两国教育部门指导下,与该校共同牵头成立了中国—白俄罗斯大学联盟,此举开启了中白两国教育合作新篇章,两校也借此机会全面开启务实合作。希望两校作为中白大学联盟牵头高校能够树立中白教育合作新典范,为区域乃至世界发展贡献力量。

15日下午,王博与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校长瓦季姆·博古什、副校长维克多·斯杰姆皮斯基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王博指出,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两校科研项目落地,促进教育合作互学互鉴。两校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无线电电子学领域及计算机技术科学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应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瓦季姆·博古什表示,两校应在联盟机制下加快落实高等教育交流相关工作,并向大工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感谢,期望未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校的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师生互访能更上一层楼。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科研成果展。

此次访问深化了两校之间的科研合作联系,赓续中白友谊,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在中白大学联盟的基础上,为我校与白俄罗斯高校开展互补性合作提供支持保障。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编辑:常思萌
审核: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