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4年辽宁省高校体育部(系)、体育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培训在我校举办

2024-03-22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3月18日至2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体育与健康学院承办的2024年辽宁省高校体育部(系)、体育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培训在我校举办。来自全省的104所高校10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1).png

18日,培训开班仪式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胡军强,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出席并讲话。张言军代表学校向所有参训人员表示欢迎,希望各兄弟高校通过本次培训互相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辽宁体育事业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胡军强对我校承办培训表示感谢,希望参训人员抓住培训机会,提升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使命担当,肩负起“五育”并举的体育教育职责。

嘉宾讲座.png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讲座、实践教学、分班研讨的形式开展。专家讲座环节,邀请了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海元、刘纯献、刘波、白晋湘、吴叶海,吉林省“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张守伟、辽宁省公共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董传升、辽宁省教学名师李松、孟昭莉等9位国内高等体育教育专家,与学员们分享高校体育工作的新思想、新趋势。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参观我校学生体质测试中心、运动健康促进中心以及大连梭鱼湾足球场。分班研讨环节,各班班长组织成员针对专家报告深入研讨,分享培训心得,加强体育实操的经验切磋。

分班研讨.png

参训人员通过培训收获满满。各班班长代表在结业仪式上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精准,为学员们提供了高校体育教学改革的理念与思路,明晰了解决日常工作困惑的方法与策略。

结业仪式.png

结业仪式上,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清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委员、我校公共基础学院院长元文学教授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传达教指委对高校体育教学改革的最新精神与解读。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