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卓越发展】“凝新聚力”推动内涵再造优势重塑 为高质量发展作出大工贡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2024-03-28作者:于舒雯 摄影:王艺霓

3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第二报告厅召开(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决策部署进行系统性谋划推进。

党委书记项昌乐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入思考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质内涵”,把握变局、强化布局、勇开新局,“凝新聚力”推动卓越发展。围绕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布局新质内涵破解“优势重塑”,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各学科都要从战略高度强化新质内涵布局,打造新的增长点,持续形成新动能新优势,打造不可或缺的大工力量。二是要加快构建新型生产关系破解“关系重构”,按照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完善体制机制,构建新型学术生产关系,建设若干新的“特区”,有组织促进新质内涵加快生成,构建发展新生态。三是要加快思想解放破解“理念重置”,破除观念束缚,打破体制机制藩篱,创新驱动卓越发展。

校长贾振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今后经济社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要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其引领性、时代性、针对性,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指出,高校作为畅通教育、科技、人才良性循环的关键汇聚点,要持续提升对新质生产力的供给能力,加快提升原始科研创新力,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向新质生产力的转化应用,加快培养面向未来、有原始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学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注入“新质生产力”,要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生源质量,瞄准新域开辟新方向,深化改革调整生产关系,进一步推动内涵发展,提升加速卓越的能力。

会上,项昌乐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方伟,教务处处长刘志军,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赵珺聚焦“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锻造服务国家战略力量”,结合有关工作作重点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负责人,盘锦校区党工委、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部(学院)部长、院长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