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新媒体宣传工作再获佳绩

2022-08-11作者:周学飞

8月9日-10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青春元宇宙助力高校大思政”研讨会暨校媒精英汇在山东青岛举办,会上颁发了“2021-2022年度全国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2021-2022年度高校可视化专题作品”以及“2021-2022年度中国大学官微百强”。大连理工大学融媒体中心荣获全国卓越影响力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这是我校融媒体中心连续三年在校媒评选中荣获全国十强,融媒体中心报送的“2021年度大连理工大学抗疫系列报道”荣获卓越影响力校园新闻专题作品(共10件),大连理工大学官方微信荣获“中国大学官微五十强”(18名),连续五年稳定在全国高校前20。

近年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守正创新、主动作为,积极讲述大工故事、传播大工声音,学校获批教育部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新媒体影响力多次位列全国高校前10,官方微信平台入选全国首批重点建设高校思政公众号名单,主流媒体上的大工声音越来越强劲,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营造积极氛围。学校以学生融媒体中心为载体,加强网络育人实践,指导学生创作优质网络作品,通过作品教育人、引导人,融媒体中心学生作品连续三年斩获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一等奖,团队获评辽宁省高校首批“网络育人名师工作室”。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