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九十九期教学沙龙

2022-10-06

9月30日晚,教师发展中心第九十九期教学沙龙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举办,活动邀请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副部长武文颖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以“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说课录制”为主题,与全校130余名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新建 Microsoft PowerPoint 演示文稿_副本.jpg

武文颖教授首先回顾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总结了近期开展的2022年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相关情况。随后,武老师以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为例,对评审指标细则、申报书填写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评审专家的反馈意见,武老师分享了申报书填写的注意事项及存在问题,她强调,课程概况、授课教师等务必准确明确,课程目标、教学计划等切忌空泛不详,课程建设、创新设计等应该高屋建瓴。

最后,武老师详细讲解了说课视频的设计与制作。着重强调了几个要点,说课文案与申报书要很好的对应;视频时长有限,内容不求面面俱到,但求亮点突出、凝练高度;体现课程思政,讲清混合式教学设计;不能照本宣科,要“音”“画”结合,尽量寻求专业公司技术支持。

321_副本.jpg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22〕251号),我校第一时间启动课程推荐工作。本期教学沙龙,聚焦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说课录制,邀请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分享申报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帮助教师们详细了解、明确一流课程评审、建设要点,推动我校教师深度参与课程建设,助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