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一百〇八期教学沙龙

2022-12-08

12月2日晚间,教师发展中心第一百〇八期教学沙龙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举办,活动邀请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陈希有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以“备课与修养”为主题,与全校30余名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46545465465.png

陈希有教授首先分享了他个人对备课的认识。他强调备课是教师天经地义,责无旁贷的事情,对待备课要做到常讲常新、持续改进,并且多向前辈学习,与同辈交流,潜移默化的提升自我。陈老师随后从传统备课、数字化备课、课程思政备课、疫情期间备课等多个备课层面,全景展示了他几十年的教学积累,同与会教师分享了他的教学经验。

最后,陈老师总结了他的教学之道,“一个人的教学水平,永远不会超过他的学术水平所限定的高度。终身教学、终身备课、终身修炼,逐步达到准、熟、活的三个高度。当写备课笔记超越习惯,就会内化为个人修养,笔记的含义就不再停留在本身的层面,而是有了更广、更深的延伸,甚至成为思想的升华,成功的钥匙。”

56656556.png

在讨论环节,陈希有教授同大家讨论了在线教学课堂设计、学生管理、期末考试等问题。通过主讲教师的分享,与会教师更加明确了备课在教学中至关重要的意义,在逐步的修炼中,让备课成为一种习惯,让备课成为一种修养,用备课提升教学高度。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