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在大工】我校学子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中获得佳绩

2023-05-18作者:梁冰

5月13日,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共邀请168所高校的354支队伍,1400余名师生参与。凭借深厚的编程底蕴、稳重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团队精神,我校3支代表队在比赛中获得一金二银的优异成绩。能源与动力学院的2022级本科生陈常杰、运载学部2021级本科生袁振、数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闫希良组成的参赛队伍斩获金奖,电信学部2020级本科生邓思航、高金鹏、赵钧鹏组成的参赛队伍和电信学部2019本科生韦品桓、电信学部2020本科生石炎东、张正礼斩获银奖。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ACM实践班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计算机程序竞赛选手为目标,以算法设计和编程竞赛为平台,通过理论与实验环节的授课,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运用计算机充分展示自我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环境,培养学生扎实的数学英语功底、非凡的算法设计能力、娴熟的编程技巧,而且具备良好的协作精神、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快速的临场应变能力。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目的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该项竞赛自197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45届,因历届竞赛都荟萃了世界各大洲的精英,云集了计算机界的“希望之星”,而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并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如Microsoft、IBM、Google、华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公司的高度关注,成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计算机类的赛事,此项竞赛所颁发的获奖证书被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各知名大学所认可。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段颖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