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在大工】我校队伍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3-08-17作者:材料学院

近日,“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决赛在武汉举行,我校参赛队伍从88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并在历经为期三天的精彩角逐后,我校两支队伍均斩获三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是由中国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人才工作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来自全国100余名专家学者、各龙头企业代表、近500名芯片相关专业优秀研究生齐聚武汉,开启创“芯”征程。

创新大赛2.jpg

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明亮教授、化工学院黄斐斐工程师指导,材料学院博士研究生阎艳、王胜博与硕士研究生兰佳霓共同组成的“芯学小生”团队完成的参赛作品——《光电器件封装用共晶凸点国产化设计与制备》荣获三等奖。

创新大赛3.jpg

由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黄火林教授、代建勋讲师指导,光仪学院博士研究生孙楠、马凯鸣与硕士研究生张丽共同组成的“戮力同芯”团队完成的参赛作品——《增强型GaN基HEMT功率器件研究》荣获三等奖。

创新大赛4.jpg

此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项。

创新大赛5.jpg

为增强校内科创氛围,提高参赛作品质量,我校于5月30日举办了“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校内选拔赛,该比赛分为集成电路设计方向、半导体器件与工艺方向、光电子芯片与器件方向和EDA算法与工具设计方向。

各参赛队伍分别从应用背景、设计原理、创新创意及性能演示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展示。来自机械、材料、光仪、微电子等四个学院的16支参赛团队在海选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