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在大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做客“百川讲堂” 带来世界名校探访启示录

2024-03-22

打开全球视野,启视卓越未来。3月19日,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做客“百川讲堂”240期,于学生文化中心剧场带来《启视未来•世界名校探访启示录》大型公益讲座,作为首站开启2024年全国高校巡讲,分享探寻世界名校的心路历程,解析国际化人才核心竞争力培养,引领学生开拓视野,提升全球胜任力。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校团委书记刘精晶、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叶鑫、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大连新东方教育国际教育总经理陈峰等出席讲座活动,1500余名师生共同听取讲座,现场氛围热烈。

2.jpg

在2013至2023,周成刚带领团队走遍20个国家和地区,行程超50万里,走访了200所世界名校,并针对各大高校的教授、学生进行了600次访谈,从国际教育前线带回来第一手资料。周成刚聚焦国际名校教育体系、学术氛围和全球视野,并按照不同区域的培养模式特点,为同学们逐一分析不同留学目的地的前景与优势,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3.jpg

“中国的土壤更加肥沃,更多留学生回到祖国。”周成刚结合历年出国留学与回国同学的人数变化趋势,指明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性。讲座中,他以自己拍摄的照片为视角,一一讲解世界各地的学校,结合部分出国学生事迹、自身留学经历以及在澳大利亚、英国等高校采访活动进行故事分享。在经过对多个国家的探访后,周成刚认为在培养优秀人才的路上,通识教育必不可少,这可以让学生们有清醒的目标与动力。

4.jpg

“我希望同学们把中国带向世界,再把世界带回中国。”周成刚的讲座生动形象,现场掌声不断,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于世界名校有了更深的理解,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化思维,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式,也让同学们更加理性地思考未来求学及发展方向。

讲座结束后,张言军为周成刚颁发“百川讲堂”嘉宾纪念牌。学生代表为周成刚送上国画肖像画,以作留念。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周成刚《100个答案:写给中国家庭的国际教育行动指南》的新书签赠会,参与师生与周成刚近距离交流互动。

来源:校团委
编辑:常思萌 刘嘉瑞
审核: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