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在大工】大学生理论研究会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4-03-29作者:郭也琪、羿宏林 摄影:羿宏林

近日,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校团委联合关工委组织大学生理论研究会学员于学生文化中心312多功能厅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辽宁省人大财经委智库聘任专家、大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智库聘任专家、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成力为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系统解读《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就国内外经济形势、新质生产力等内容做重点解析。校大学生理论研究会200余名学员、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关工委指导教师、团委教师代表共同聆听报告内容。

讲座伊始,成力为以近年来美联储加息这一热点经济现象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变化。她聚集以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新质生产力与中国式现代化、以培育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讲解,并具体分析新质生产力与产业转型的联系,提出要培育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成力为的讲解逻辑清晰,语言生动,使在场师生对未来经济发展重点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交流环节,成力为与现场同学就高质量发展路径、理工科学生对于国家政策导向的学习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成力为结合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寄语青年学子要抓住时代机遇,敢于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宽教授代表校关工委、校团委为成力为教授颁发理论研究会“青年成长导师”聘书,师生代表与嘉宾合影留念。

来源:校团委
编辑:刘嘉瑞 常思萌
审核: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