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盐湖提锂的高效膜传递过程强化与关键分离膜研制”正式启动

2022-06-29作者:姜晓滨

近日,由大连理工大学牵头,昆明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参与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盐湖提锂的高效膜传递过程强化与关键分离膜研制”青年科学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线上召开。浙江工业大学高从堦院士等11位专家学者,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处长裴志永,大连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院院长王忠涛、副院长赵美森,项目参与单位相关领导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jpg

此项目由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姜晓滨教授担任负责人,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十四五”规划第一批资助项目。项目负责人姜晓滨教授代表项目组系统地汇报了研究背景、技术路线等内容。专家组进行质询和讨论,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项目目标明确、研究内容详细、考核指标合理、实施方案可行性高,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

2.jpg

该项目将通过高效膜传递过程强化原理研究和关键分离膜研制方法创新,突破我国盐湖卤水低锂浓度、高镁锂比分离提纯的关键瓶颈,为膜法盐湖提锂研究提供科学理论基础和重要技术支撑。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