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成功完成百万元知识产权转化

2022-07-15

近日,我校几何计算与智能媒体技术科研团队将五项技术发明专利以技术专利群形式100万元价格非独占性地许可给国内行业领军企业,成功完成知识产权转化。

该技术专利群包括《基于Harris角点互信息匹配的立体相机动态标定方法》(ZL201911152551.9)等五项技术发明专利,研究成果均为立体视觉技术相关内容,涉及到了高精度立体标定、视差图像融合、栅格地图构建、以及障碍物检测算法等内容。相关技术基于双目立体视觉模组、AP芯片硬件电路与SLAM建图算法,可有效实现高精度室内离线地图构建、高精度双目立体标定与实时测距、动态避障与动态路径规划等功能、有效提升家庭/酒店类服务机器人的智能化水平。

我校几何计算与智能媒体技术科研团队,研究课题包括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多媒体技术、优化方法等当前最前沿的领域,及其在医疗和健康领域中的应用。近年来,在IEEE TPAMI、TIP、NeurIPS、CVPR、ECCV、IJCAI、AAAI、ACM MM等人工智能、多媒体技术等多领域的重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达100余篇。团队也一直致力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已经在全天候车载多波段立体视觉感知单元、水下目标自主抓取机器人等应用研发方面取得突破。

来源: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