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聚焦IT行业发展新形势 共话校企合作新定位

——开发区校区走访东软集团(大连)

2019-03-18作者:祝晓璇

为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加强IT行业就业市场建设,3月14日,开发区校区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雷、创新实践中心主任陆坤、软件学院就业办王楠、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办主任于昊、软件学院学办主任李丽丽、两个学院全体辅导员一行11人走访了东软集团大连分公司。重点考察集团的发展状况,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和使用情况,了解用人单位对IT行业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探讨如何加强校企在毕业生供需、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科研项目等领域的合作,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和人才供需对接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雷副院长代表校区感谢东软集团多年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与信赖,对开发区学生的关怀与厚爱,介绍了软件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点以及专业设置等情况。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密切校企联系、互利共赢,深化双方合作,积极搭建平台,拓展合作空间,针对现阶段学生的特点和需求,真正实现人才企业精准对接。东软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海丰对校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学校给予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校区毕业生在公司发展的情况,高度评价了学校的办学和毕业生的质量,希望能够与高校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和合作。

会上,创新实践中心主任陆坤介绍了大四学生的实训情况以及中心的运营模式。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昊介绍了国际学院的学科特点、学生情况和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软件学院就业办主任王楠介绍了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与学生就业等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开拓探索更多校企合作模式,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邀请东软集团资深指导专家来到学院做报告,科学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就近期的春季招聘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座谈会前,在东软集团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潘亮的带领下,参观了集团园区、产品与服务展示厅等。

来源:开发区校区
编辑: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