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搭建校友经济新平台 肩负振兴东北历史使命——

大连理工大学东北企业家校友百人会正式成立

2020-06-30作者:张璐

6月6日,我校东北企业家校友百人会成立大会在大工校友创业园线上、线下同时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大连市甘井子区副区长李荣久,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纪志坚校友,大连市甘井子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张涛,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副处长邬霞、朱志伟以及近40位企业家校友代表共同出席,大会由国泰君安证券大连营业部总经理白茜校友主持。

DSC02791.JPG

大连理工大学东北企业家校友百人会是在学校校友会倡议推动下,东北企业家校友自发成立的校友组织新载体。它以东北三省校友工作为基础,汇聚实业、金融、高科技等各领域优秀校友,促进校友之间携手合作、共谋发展,以期在东北及全国具有大工校友经济影响力。

毕明树祝贺百人会成立,热烈欢迎线上、线下校友们相聚,同时对甘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大工企业家校友率先垂范,肩挑社会责任,成立百人会,对于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和稳定有序的经济发展十分必要。他表示,百人会将搭建大工校友经济发展的新平台,同时助力大工校友回报家乡,肩负起振兴东北的历史使命。学校将不遗余力支持所有校友的发展,努力搭建沟通桥梁、情感港湾、增值平台,携手校友与家乡东北休戚与共,同心逐梦。

DSC02728.JPG

李荣久表示,近年来甘区与大工和衷共济、并肩作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甘井子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我校校友经济发展,在办公场地、政策支持等方面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他代表甘区真诚邀请大工校友精英入驻于此、加盟于此、创业于此,甘区将竭尽所能提供全方位、多维度、高质量的优质服务,助力大工校友实现梦想。

DSC02718.JPG

张忠伟校友代表百人会筹备组做筹备工作报告,现场审议通过了《大连理工大学东北企业家校友百人会章程(草案)》。会上,选举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纪志坚校友为百人会轮值主席,盘锦瑞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俭校友、辽宁金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本贤校友为执行主席,大连欧科膜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国栋校友为监事,大连市甘井子区峰岚产学研结合研究院总经理张忠伟校友为秘书长。毕明树为到场的百人会负责人、会员颁发纪念牌,向轮值主席授予会旗。

稿定设计导出-20200611-101812.jpg

毕明树和纪志坚校友共同为大连理工大学企业家校友百人会揭牌。

DSC02676.JPG

首届轮值主席纪志坚校友表示,校友们拥有共同的基因和文化价值理念,是校友合作的天然纽带。当前,不少校友企业面临创新困境,百人会将发挥平台优势,更好地聚集产业生态,实现跨界融合,联合校友踏踏实实干大事。作为轮值主席,他将担负起责任,带领百人会校友合作创新,为甘区、大连、东北贡献大工人的力量。

DSC02707.JPG

大会后半程,部分会员代表做企业介绍,大家从公司定位、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市场空间与行业趋势等方面进行分享。现场,校友们充分交流,碰撞合作火花。

稿定设计导出-20200609-151246.jpg

DSC02757.JPG

据悉,学校还将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校友人数众多的地区,分区域推动建立以企业家为主体的校友组织新载体。

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