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重庆大学法学院同仁到访人文学部调研

2020-10-27作者:​张国祥 王心怡

10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淳一行到访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调研党建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龙鹏举陪同调研。

重庆大学调研1.png

会上,龙鹏举对重庆大学法学院调研小组到访学部调研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调研小组介绍了学部的办学情况、“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情况和国际化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访学资助政策和联合培养项目。还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我校的保研政策、我校法学硕士生就业情况和本硕奖励评审制度。

重庆大学刘淳介绍了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史、特色方向以及目前的发展水平,并且阐述了在建设一流本科高校的进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短板。对重庆大学国际化培养的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分享了重庆大学法学院在疫情之下的毕业生出国情况。

双方就两校法律系的学生结构、数量以及师资力量等情况进行交流,还围绕党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五个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后,双方互赠礼物,合影留念,并表示未来将相互学习,优势互补,提高教学水平,丰富特色化教育形式,在“党建与‘双一流’建设”中共同进步。

重庆大学民商法学科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张舫教授,民商法学系主任王莉副教授,国际法学系、学院外事秘书黄晖副教授,我校法律系主任杨异副教授、新闻系主任王爱玲副教授、党委组织员金保德、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超、研究生辅导员张成参与调研。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