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企业雇主代表座谈会圆满举办

2020-12-07作者: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11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与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杨木副教授走进校秋季双选会现场走访企业代表,了解企业招聘需求以及学生投递简历情况,诚挚邀请企业与学院深入探讨交流,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意见与建议。经济管理学院企业雇主座谈会在经济管理学院大楼C308召开,京东方科技、华润置地、北京乐学帮、沈阳新东方、沈阳学而思、沈阳兴华、国信证券、兴业银行、中国平安、沈阳国有、上海云旗等企业代表应邀参加。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杨木,学办主任张宇,研究生辅导员侯坤超,本科毕业年级辅导员刘洋、邓天意参加座谈。

08cf2a134567f0c1587b7951187c1ac.jpg

杨木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背景以及2021届毕业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介绍。此外,杨木副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能够与企业信息对称,点对点的解决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就业工作的精准度;二是希望能够进行校企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强实践实习基地的建设,一同探讨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三是如果后续学生有继续深造的机会,希望企业能够在违约金方面上给予免除或适当考虑。

fcf38f78821bfabd1d0fdd112492ec2.jpg

各企业代表均表示非常愿意与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行长期且深度的合作,因学生继续深造而产生的违约金的问题不会成为吸纳优质生源的阻碍。同时,在本次招聘过程中企业代表发现共性问题,并与参会人员一同探讨。首先,毕业生对传统金融行业热度大幅下降,从收录的简历数量上来看,经管类毕业生在传统金融行业中的占比并不大;其次,毕业生对岗位认知不够清晰,很多学生对岗位职能以及具体工作的了解只浮于表面,没有深刻分析岗位与自身匹配度;最后,企业现阶段更注重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经管类学生自身的能力素质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现阶段很多企业都在进行自身的转型发展,从人才需求上看,企业更加青睐自身能力优秀同时具备一定专业技能类型的人才。

12.jpg

企业代表分享后,杨木表示,经管学院会强化企业精准对接以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要做好匹配本次座谈会上企业提出的人才需求的推荐工作。同时,学院也希望能够和雇主企业保持良好的联络关系,一起为我校人才培养打造多元化的育人环境,促进毕业生完成高质量就业。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