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化工学院:联学联促联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化工学院党委与新疆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举办“党旗映云端、连新促党建、同频铸信仰”共建启动仪式

2021-04-06作者:党委办公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热情,依托对口援建工作,和新疆大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创建。3月24日,我校化工学院党委联合新疆大学化工学院党委线上举行“党旗映云端,连新促党建,同频铸信仰”党建工作品牌启动仪式,新疆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亚新教授,党委副书记李育强,我校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刘阅,以及联学联促联建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

1.jpg

郭新闻在致辞中讲到,自1982年以来,两个工学院就建起了联促联建机制,38年来,这种传统接续传承、坚若磐石。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与新疆大学化工学院在全面展开“1+2+3+X”组团式包建工作的同时,组织3个研究生党支部和3个本科生党支部,创新开启“党旗映云端、连新促党建、同频铸信仰”党建工作品牌联促联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标志着两所学院的携手发展,又向前迈进了坚实而有力的一步。通过联促联建达到“三个聚焦、三个联合”:即聚焦“政治功能”,坚持以思想联合开辟新思路,促进形成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聚焦“七个有力”,坚持以平台联合开拓新渠道,促进形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聚焦“家国情怀”,坚持以业务联合开启新征程,促进形成奋发有为的生动局面。

会上,联促联建党支部书记代表——化工学院有机化学博硕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赵佳明表示,十分荣幸能够与新疆大学化工学院党支部联创共建,支部将通过推进落实党建品牌工作计划的“三项关键举措”,即听招呼增强战斗力,抓班子提升凝聚力,促建设激发创造力,把联促联建工作摆上位、抓到位。特别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大工化工红色基因,交流学习新大化工学院好传统、好作风、好活动、好方式,促进支部战斗堡垒能战斗、善战斗。

2.jpg

新疆大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白迎亚讲到,此次联促联建支部将立足拓展党建工作新思路,打造党建工作新品牌,紧紧围绕学习和科研这个中心,以党建促联建,从大工化工党建的优秀成果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引导学生在科研、学业上有新成长、新进步,不断增强抓党支部建设的“硬核”创造能力。

会议最后,新疆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亚新教授作总结发言。张亚新对此次联促联建表达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希望通过深化联建共建,促进工作联动,互通有无、互融互促,并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从而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3.jpg

4月2日,我校化工学院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与新疆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新媒体平台,举行联促联建支部见面会并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端寄哀思”主题党日活动。联促联建支部集中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英烈的讲话精神,依托中华英烈网,组织党员开展线上“云祭祀”,并进行线上签名留言。集体线上观看视频(呼叫81192,山河已无恙,请你返航!)向革命先烈及战“疫”英雄鞠躬献花,集体线上默哀。联促联建支部一致表示,要在未来的支部建设中多交流沟通,联合开展一些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相互分享先进的支部建设管理模式和经验。

通过此次联学联促联建,不断强化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争取取得新的成绩。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