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2021年HSK留学中国在线宣讲会(日本站)

2021-04-09作者:吕娜

3月29日至4月3日,留学中国在线宣讲会(日本站)成功举行。此次宣讲会由汉考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日本HSK事务局)承办,会议邀请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29所国内一线高校和机构,依次面向日本HSK考生、中日企业代表、拟来华留学的日本学生及日本相关机构代表进行线上宣讲,并在线进行互动交流。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招生办公室负责人杜芳,招生办公室职员吕娜,我校日本籍博士生松本夏月代表学校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日本HSK事务局)、汉考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先后致辞,指出疫情之下,不能进行线下宣讲,但来华留学不能因疫情停止,希望这样的线上宣讲形式可以对来华留学有所帮助。在开幕式上杜芳代表我校对组委会的邀请表示了感谢。

我校专场宣讲会上,杜芳详细介绍了大连的地理人文概况、我校的历史沿革、师生规模、优势学科,国际教育学院的职责和功能,学历生和非学历生的国际化办学特色、住宿和生活条件以及我校对外交流情况和“同窗友情”育成计划,同时真诚希望日本学生来我校留学,并能拥有美好未来。吕娜详细介绍学历生项目和各类奖学金项目的申请条件及流程,包括中国政府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校长奖学金项目等。

3.jpg

参加宣讲会的日本学生对我校的推介反响热烈,学生围绕奖学金项目、办学质量、大工和日本交流情况等积极提问,杜芳给予了解答,并详细介绍了我校与日本交流情况,我校师资方面的日语优势和日语强化专业,近两年校级领导的同窗友情访问活动,以及日本高校学生来我校的访学活动。当同学问及日本学生能否在大工这样的一流大学顺利毕业时,杜芳介绍了我校的留学生学业帮扶中心,并以松本同学为例,进行了解答,最后真诚地欢迎他们申请我校的留学项目。松本夏月同学出色地完成了翻译任务。

4.jpg

此次展会拉近了我们与日本学生的距离,让更多的日本学生了解了大工,也为进一步拓展我校“来华留学”工作提供了助力。

背景介绍: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日本HSK事务局)作为汉考国际直属HSK日本考点单位,协助该项目在日本全国开展,帮助日本学生实现赴华留学的梦想。在2020年湖北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日本HSK事务局作为第一批向湖北捐赠防疫物资的外国团体,在捐赠物资的外包装上写下“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被各大媒体纷纷转载,让我们感受到了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深厚的人文渊源。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