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携手共谋大连轻工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经济管理学院与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1-04-16

4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与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大连芙蓉国际酒店八楼红莲厅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立新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备忘录约定双方将在以下四方面推进务实合作:一是共建大连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推动双方在全球相关专项产业经济研究、在大连市轻工产业经济结构研究领域的合作,为我市相关产业和企业发展,为打造区域产业经济核心竞争力提供战略咨询服务;二是从行业企业需要出发,推动双方在行业企业急需人才培养,为行业企业提供系统培训、专题培训、基础技能训练等方面开展合作,为行业企业打造人才队伍,提升核心竞争力服务;三是在相关行业企业设立“实践教学基地”,安排学院学生进行调研或实习工作,为搭建学院人才培养学习实践基地和行业企业选拔培养优秀后备人才提供保障;四是开展行业企业诊断咨询实践和案例采编合作,为行业企业良性发展提供优质解决方案,实现管理理论研究与企业实践的无缝对接。

回首前尘,大连似乎并不是一座纯粹的重工业城市,名牌轻工产品在这里从不稀缺。棒棰岛啤酒、波浪牌洗衣机等几十个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品牌,甚至在当年全国驰名。当前全市轻工行业有1万余户企业,经济总量约占全市工业经济的20%,涵盖了印刷包装、食品饮料等17个专业行业。成立于2002年6月的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肩负大连轻工业行业企业振兴之重任,此次与经济管理学院的携手共建,将共同谋求为大连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