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牢记殷切嘱托 勇担青春使命——

学校团委开展百川故事汇活动

2022-05-1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5月15日下午,学校团委线上开展“我与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百川故事汇活动,邀请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学生代表刘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现场学生代表杨欣雨分享与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的经历与学习体会。故事汇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举办,包括学校青马工程学员、理论研究会学员在内的400余名青年云端聆听分享,点赞超1.3万次。

图片4.png

刘钊是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的学生代表,也是北京大学工学院的博士研究生。从步入会堂,到大会结束,他以现场视角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现场的重要讲话,分享个人学习感悟。同时结合自己重大课题攻关的切身经历分享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表示当代青年“一定要在党的关怀下,牢牢把握青春的航向”。

图片2.png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现场学生代表,杨欣雨同学首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上的互动内容,并从学好思政课、赓续红色血脉和争当先锋闯将三个方面分享了青年学生应如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青春。

图片3.png

随后,我校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张殿龙结合两位青年代表汇报内容从总书记寄语、青年使命、青年力量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分享,并聚焦青马工程学员身份,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先锋作用,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争做“五个模范”,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担当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百川故事汇”是学校团委“百川”系列活动之一,聚焦于“青年讲述青春、青年引领青年”的模式,邀请校内外优秀青年代表与大工学子开展交流分享,实现朋辈引领。学校团委还将继续推动“百川故事汇”做深做实,进一步发挥青年榜样的示范引导作用。

来源:校团委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