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提升本土中文教师质量 助力国际中文教育发展——

2022年白俄罗斯本土中文教师在线研修班(第一期)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2022-05-20作者:王璐

5月16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2022年白俄罗斯本土中文教师在线研修班(第一期)”正式开班。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汉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素玲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亮主持,23位白俄罗斯本土中文教师和授课教师代表在线参加仪式。

段玉平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对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和支持本次研修班的所有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大工与白合作交流的成果和短期项目开展情况,希望学员们通过系列培训提升自身中文教学理论素养,改进教学技能,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为促进中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作出贡献。

刘素玲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国际中文教育在白俄罗斯的蓬勃发展,本土教师日益成为中文教学的主力军,本土教师培训对于助力白俄罗斯中文教育的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此次大连理工大学为学员们提供的宝贵机会,她表示感谢,并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研修开拓视野,提升业务水平。

授课教师代表曹林红副教授介绍了本期培训的课程设置,内容涵盖中文本体知识与语言要素教学、教学案例分析、课堂活动设计、语言测试辅导和中国语言文化等,希望学员与教师积极互动,享受“云端”学习的快乐。

西雅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她对活动组织方——大连理工大学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得到资深教师的建议和指导,提升中文教学能力和水平,为自己“充电”。

2022年白俄罗斯本土中文教师在线研修班为疫情以来我校首次面向海外孔院举办的本土中文教师培训项目,将于今年5月和7月分两期举办。培训聚焦白俄罗斯本土教学特点和发展需求,依托“中文联盟”平台开展中文教学系列讲座、一对一中文互动交流和中国文化知识培训,促进白俄罗斯中文教学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