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深入推动医工交叉融合 提升学校生命健康领域科研能力——

我校与附属中心医院首期医工交叉联合基金正式启动

2022-05-23作者:王琼

5月19日,我校与附属中心医院举行首期医工交叉联合基金评审会,标志着双方医工交叉与融合进入新阶段。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博,附属中心医院副院长陈东、孙梅,双方评审专家40余人及项目申请人两百余人参加会议。

图1.png

会上,王博表示,生命健康医疗是学校高度重视的重点领域,此次联合基金是附属中心医院成立以来的又一重要合作举措。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扩大医工交叉合作深度和广度,联合组建科研团队,共同谋划重大项目,产出重大成果,更好地服务“健康大连”。

陈东表示,大连市中心医院作为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希望借此医工交叉联合基金的有利契机,提升临床研究能力,争取在重大疾病防治方面取得突破,助力中心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

此次校院双方共组织116个交叉项目参与首期联合基金答辩,涵盖人工智能大健康、病理生理机制、创新诊疗技术、诊疗试剂和耗材、药物研发、医疗器械、生物材料等方向,涉及我校21个学部(学院)和医院62个科室,充分体现了双方旺盛的合作需求,将为双方下一步深度融合与发展奠定基础。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