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2022-08-01作者:于舒雯

7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项昌乐院士在伯川图书馆多功能厅会见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院士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碳中和产业发展与研发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会。副校长罗钟铉、朱方伟以及科学技术研究院和相关学部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项昌乐对彭寿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大工与中国建材集团积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双方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将引领相关领域科技创新,推动行业产业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围绕“双碳”目标,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在共建科研平台、技术研发、项目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更深层次合作,助推双方合作发展迈向新台阶。

彭寿表示,大工科研实力雄厚、人才资源聚集,与中国建材集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健全沟通合作机制,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务实合作,在新领域取得新突破,推动实现高水平共赢发展,携手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助力实现国家“双碳”战略。

会上,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我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产业发展与研发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开展深入交流。双方围绕聚焦实现“3060”双碳目标,就如何推进节能降碳技术创新应用,以及如何从数字孪生技术、碳捕集与封存、载能束应用、城乡建设领域低碳能源技术、企业经营管理、人工智能等方面在“双碳”领域开展相关研究进行了交流。双方对于未来继续深入开展合作达成了一致共识。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科学技术研究院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