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校友工作处调研苏州、沈阳等地校友企业

2022-07-08作者:吴笛

近日,校友工作处赴苏州、沈阳等地,继续调研“专精特新”校友企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方伟,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大工校友创业园总经理张忠伟校友,以及校友工作处、经济管理学院和国泰君安证券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6月22日,调研团一行来到位于庄河市花园口经济区的大连汉顿工业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公司创始人柴豫、安华彬校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营业务。汉顿工业成立于1995年,是以风机及矿山设备制造、大型工程轮胎销售服务为主的制造型企业。调研团对两位校友一直以来向我校捐赠奖助学金真诚致谢,并共同探讨了工业大数据、上下游产业对接等未来发展方向。

6月30日,调研团与苏州协同创新医用机器人研究院执行院长、苏州康多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玉宁校友座谈。孙玉宁校友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模式,分享了高校、政府、企业联合推动技术创新、对接投融资需求及拓宽市场渠道等多维度的创业感悟。据悉,研究院目前已孵化3家独角兽企业。

7月4日,调研团在沈阳市,分别走访了芯源微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奥吉娜集团和君弘兆业文化科技发展集团三家校友企业。

芯源微电子是专门从事半导体生产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12月上市,成为“辽宁省科创板第一股”。在这里,调研团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并与董事长宗润福先生、副总裁李风莉校友围绕人才招聘、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奥吉娜集团,董事长魏国平校友向调研团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及特色产品,特别分享了与校友创业企业合作开发集成管理系统提高企业管理效率的案例。交流中,双方就如何做好“专精特新”校友企业服务工作进行了探讨。

调研团一行来到君弘兆业集团,在董事长王军校友的指引下,参观了沉浸式虚拟直播间、电商直播间和文创IP实验室,实地考察并体验了虚拟直播的实现方式和工作成果。作为沈阳首家以数字营销为核心的全链路的文化科技产业集团,经过13年的发展,君弘兆业集团现已入选辽宁省首届省级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为辽宁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的示范企业。

据悉,校友工作处将继续走访“专精特新”校友企业,助力学校、校友资源共享,价值共赢。

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