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来访我校

2022-08-09作者:王晨 摄影:刘星辰

  8月4日下午,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方琳一行来访,在主楼512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我校副校长罗钟铉,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出席会议,技术研究开发院、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深圳研究院建设、校地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11.jpg

  罗钟铉表示,大连理工大学与深圳市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学校把大工深圳研究院的建立,看作是服务深圳的重要窗口,此外我校与华为、中广核、迈瑞等企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一直具有实质且深入的合作。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学校也将充分发挥科研、人才优势,为深圳“创客之都”“创新之城”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方琳介绍了深圳市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对深圳发展壮大2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发展8个未来产业的创新规划与系列政策措施进行介绍。她表示,校地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强化高端人才培养合作。希望双方共同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通过校地合作能够更好地助力大工一流大学建设,同时助力深圳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22.jpg

  本次来访,方琳一行还参观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技术研究开发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