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辽宁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学利带队来校调研

2022-10-26作者:王增强

10月24日上午,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学利带队来校调研,围绕学校在海洋领域培育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进行交流。校长郭东明,副校长罗钟铉、张弛出席。辽宁省发改委、科技厅及大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建设工程学部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参会。

郭东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整体并独立设置板块进行统筹谋划、系统部署,体现了三者的战略地位。我校培育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面向国家海洋领域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海洋工程科技前沿,既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又能筑巢引凤、吸引并留住人才,实现教育、科技、人才共同发展,为辽宁省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助力辽宁省由海洋大省真正转变成为海洋强省。

黄学利表示,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辽宁省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人才支撑是当前的现实要求和未来的发展导向,省发改委支持大连理工大学培育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将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充分的保障,并在省级工程类平台建设方面予以支持。希望学校围绕国家海洋领域重大需求的同时,结合服务辽宁省产业发展需求、实现重大科技创新及未来发展的不可替代性等方面继续凝练总结,建立定期沟通协商机制,共同推进培育建设,使该设施能早日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建设工程学部深海中心主任吕林就项目总体情况进行汇报介绍,双方就培育国家重大基础设施进行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会后,黄学利一行参观了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到风浪联合实验室建设现场进行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