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与国家能源集团产学研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11-04作者:张长亮

11月3日,为推进我校与国家能源集团的产学研合作,我校与国家能源集团举行线上产学研对接交流会,双方围绕化工、海上风电、太阳能、储能、潮汐能等领域进行交流研究。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基础科技研究院院长王忠涛、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主持会议。

1.jpg

我校建工学部、运载学部、化工学院、能动学院和国家能源集团及集团所属单位共计300余人参加技术交流。本次交流会,上午以化工为主题,化工学院副院长陶胜洋做学院整体情况介绍,梁长海、陈绍云等12位专家做技术报告;下午以新能源为主题,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姜孝谟、能动学院院长唐大伟分别做碳中和研究院和能动学院整体情况介绍,李昕等3位专家做成果分享报告。

国家能源集团科技部重大专项处副经理李井峰介绍了集团科技创新概况,并组织集团所属单位负责人与学校专家、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产学研对接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推动了我校科研和人才优势与国家能源集团优势特色的有机结合,为下一步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家能源集团简介:国家能源集团由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并重组而成,拥有煤炭、电力、运输、化工等全产业链业务,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十三五”期间,集团围绕煤炭开发、火电、风电、水电、煤化工和运输等核心产业开展科技创新,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获中国专利奖12项,其中专利金奖2项、专利银奖2项;牵头发布国际标准2项,新立项2项。“十四五”时期,集团公司科技工作将坚持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致力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引领行业发展,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提供战略引领和科技支撑。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