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深度融合 协同创新——

科学技术研究院、医学部与附属中心医院举行工作座谈会

2022-11-21作者:杜新兰

为实现学校与附属中心医院的深度融合,科学技术研究院、医学部与附属中心医院于11月17日举行专题工作座谈会。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博,医学部部长曲鹏、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部长覃开蓉,附属中心医院院长袁宏、党委书记高政南参加会议。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jpg

袁宏院长首先对附属中心医院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医院未来科研发展规划、心脑血管医学研究院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说明。他指出,附属中心医院将紧紧抓住与学校深度合作的机会,推动医院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3.jpg

王博院长指出,双方要结合各自优势,做好重点科研方向论证,依托医学部做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尽快落实补充协议,实现深度融合。曲鹏部长重点介绍了医学部在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规划,希望能够与附属医院形成合力,助推附属医院科技创新水平快速提升,尽快实现学校医学类人才培养新突破。

4.jpg

会前,举行了附属中心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专题培训,邀请科学技术研究院娄颖副处长做专题报告。今年,为实现附属医院在国家自然基金方面的突破,院校双方开展“伙伴计划”专项行动,学校组织校内专家与附属医院申报课题专家结对子、一对一辅导,推动双方各科研方向的深度合作。

来源:医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