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电子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22-12-02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电类实践课程教学改革,聚焦一流课程建设,切实提高实践育人质量,电子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子电路及系统》课程建设第一次研讨会于11月20日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牵头,大连理工大学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国高校一线教师、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会,我校电信学部部长孙希明教授、副部长郭艳卿教授,教务处处长刘志军教授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大连理工大学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开宇主持。

图片1.png

本次会议围绕着全国电类实践课程教学改革进行研讨,参会教师进行发言。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教授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课程组在大连理工大学电类专业中的试行改革工作,希望各位参会代表集思广益、交流做法、共享经验,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服务国家,服务社会。

图片2.png

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对《电子电路及系统》实验教学改革思路和整体方案作大会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俊、南京邮电大学肖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龙、大连理工大学高庆华、大连理工大学王宏伟、三江学院杨正理、东南大学郑磊、南京凌速康凯、百科荣创张明白、北京梦之墨汪海波、TI大学计划部王沁、普源精电江佳慧等分别作专题报告。

图片3.png

参会教师、专家们探讨了《电子电路及系统》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工作在各个教学环节实施中的具体方案,并针对各高校实际情况,对建设过程中的各项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参加会议讨论的还有大连海事大学许爱德、大连交通大学陈少华、大连交通大学盛虎、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吴振宇、电信学部林秋华、董维杰、解永平、金明录、唐洪、余隽、于明等相关课程负责人及教学团队。

本次研讨会以电类专业理论与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为着眼点,推进项目引导式、任务驱动式和案例探究式实验教学方法及教学内容的改革,以学生为中心,从基础到专业,将工程实践理念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研讨会试点单位将持续展开课程建设与改革工作,完善并推广电类实践课程改革方案,助力创新人才培养,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