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基于师生健康状况精准推进“体医融合”建设

2023-03-07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体育与健康学院按照我校健康工程建设规划,从“幸福大工”入手,深入开展师生体质健康监测,运动干预指导等,切实提高师生健康水平,助力教职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全力跑出新征程。基于《2020-2021运动健康促进中心年报》和《2021-2022运动健康促进中心年报》显示的我校师生超重和肥胖人群接近三分之一的问题,体育与健康学院与大连神谷健康产业集团合作签署了大连理工大学横向科研项目《运动减肥与健康管理研究》,通过“体医融合”共同研发基于中医理念的运动减肥处方。

微信图片_20230307091644.jpg

3月4日下午,在我校大连校友会的鼎力支持下,体育与健康学院和大连神谷健康产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围绕体育+健康管理、体育+中医、体育+康复、体育+营养等,开展全方位合作。研究成果将应用于提升我校教职工体质健康以及体育教学中肥胖学生的运动指导中。此外,本学期学院协同相关部门恢复了教职工运动健康促进活动,于本周开始进行教职工运动技能培训,利用中午或者周末时间,开展最受教职工欢迎的太极、游泳、乒乓球、羽毛球4项运动,满足教职工对体质健康的幸福追求。学院后续还将开展运动康复训练相关活动,以期实现体质健康测试—运动技能指导—运动康复训练的科学运动全过程指导,共筑健康大工。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编辑:段颖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