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持续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一流人才培养——

大工-华为“智能基座”1.0结项预沟通会顺利召开

2023-03-20作者:唐瑞 苗一迪

3月16日,大工-华为“智能基座”1.0结项预沟通会在我校召开。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部经理、华为昇腾工程师、华为大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技术专家在会上作报告,我校“智能基座”课程融合教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及软件学院教学负责人、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照片1.jpg

教务处副处长夏远景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大工和华为是携手进步的“老朋友”,双方在多领域、多维度展开持续合作,成果颇丰。本次会议,既是对“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协议签署以来课程改革的深度总结,也有助于双方在学生实践、创新创业、“互联网+”产业赛道等领域进行拓展和探索。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搭建交流沟通的桥梁,通过教学改革及课程优化,为信息产业发展持续培养优秀人才。

照片2.jpg

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部经理卫香萍对大工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全国“智能基座”项目的总体情况及我校的课程融合进展。目前我校已有50余门课程参与融合,在教学改革、虚拟教研室建设、实践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她对“智能基座”1.0项目验收进行了说明,并期待双方继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照片3.jpg

华为昇腾解决方案工程师戚伟玉分享了华为昇腾课程的融入方案,并对教学改革展望了新规划和新目标。大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CTO殷正茜介绍了大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与我校的合作情况,希望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众智计划、论文创新和科研项目上的合作。课程融合教师与华为工程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共同瞄准技术难题,探索在合作模式、实践训练以及“互联网+”产业赛道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切合双方特点的合作模式,现场气氛热烈。

照片4.jpg

学校将不断加强与华为等企业的定期交流合作,在一流人才培养中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的功能,发挥企业的资源赋能,培养具有理论知识和实务经验的综合性专业人才,推动前瞻性的研究成果应用到公司实践中,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联动,为国家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搭建“立交桥”。

来源:教务处
编辑:郭栢辉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