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肖兴威一行来校调研

2023-10-17作者:郝涛

10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肖兴威一行来校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运用促进司、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副校长王博在主楼512会议室会见肖兴威主任一行,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人事处、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大工)研究基地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31017085923.jpg

王博表示,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省市知识产权局的长期关心和支持下,近年来学校知识产权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步,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不断提升。当前,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行“三步走”的战略发展目标,以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引领学校加速跑。以出台的《“十四五”科技创新20条》为纲,强化有组织科研,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高校科技创新的重要引擎,知识产权在完善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全链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对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助推学校深度支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肖兴威表示,大工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及专利转化运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实现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高质量运行,成效显著。当前,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任重道远,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培训工作方兴未艾,高校要将知识产权工作放在学校发展的重要位置来谋划,把知识产权意识贯彻到教学科研的全过程。希望大工努力建成国内高校专利转化创新的引领者、知识产权人才培训培养的标杆领头羊。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将全力支持我校知识产权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赵珺做学校知识产权整体情况汇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叶鑫做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及知识产权学院工作汇报。双方就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运用转化等方面进行交流。

座谈会前,肖兴威一行参观了高性能精密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编辑:常思萌 王一婷
审核: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