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微流控芯片前沿技术及其在生物医学检测中的应用”青年学者发展论坛召开

2023-11-13

为促进优秀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助推大工新医科建设和医工交叉发展,11月8日,医学部与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微流控芯片前沿技术及其在生物医学检测中的应用”青年学者发展论坛。

论坛由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朱进波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生命与科学技术学院陈鹏副教授受邀出席论坛,并为主讲嘉宾作“微流控芯片与生物医学检测”报告。陈鹏分享了微流控芯片技术在细胞微环境操控、液体活检、单细胞分析、微生物检测等方面的应用。

微信图片_20231114082428.jpg

陈鹏副教授作论坛汇报

参会老师和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内容和技术方法向主讲嘉宾提问,双方从产业发展、技术难点到潜在应用多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医学部党委书记覃开蓉教授为陈鹏颁发“青年学者发展论坛”纪念证书。

微信图片_20231114082446_副本.jpg

覃开荣为主讲嘉宾颁发“青年学者发展论坛”纪念证书

朱进波作总结发言,向与会学者和教师发展中心表示感谢,并鼓励老师和同学们未来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常思萌 王一婷
审核: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