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建校75周年】物理学院“新奥成才奖学金”捐赠签约暨颁奖仪式举行

2024-03-22

3月21日上午,物理学院“新奥成才奖学金”捐赠签约暨颁奖仪式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方伟,新奥能源研究院院长、聚变研发中心总经理刘敏胜出席仪式。来自新奥集团的嘉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物理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弛主持。

会上,朱方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刘敏胜颁发捐赠纪念牌。刘敏胜与国内合作与联络处处长杨克旭签署捐赠协议。

朱方伟代表学校对刘敏胜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新奥集团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奥集团作为创新型智慧企业的优秀代表,一直致力于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与高校人才培养目标同向同行。学校将努力培养更多具有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青年,回馈捐助企业,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刘敏胜从理念整合、学风融合、专业契合等三方面介绍“新奥成才奖学金”设立的初衷,并表示,懂得回报并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是新奥一直践行的准则,集团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高质量大学教育和高水平科技创新联动发展,强力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

物理学院院长王正汹向新奥集团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学院将在学校的指导下,整合资源、引育人才,推进专业快速发展。

捐赠仪式结束后,举行了2022-2023年“新奥成才奖学金”颁奖仪式。刘敏胜和物理学院党委书记于长水为获奖学生颁奖。

2022-2023学年新奥成才博士一等奖学金获奖者姜帅代表获奖学生对新奥集团设立奖学金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断丰富科研能力,提高责任意识,用自己的成绩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来源:物理学院
编辑:常思萌
审核: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