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部署“一融双高”建设

2022-11-23

11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班子成员、系所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玉涛主持学习。

孙玉涛讲授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学院“一融双高”建设》专题党课,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各项议程和会议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宣讲和阐释;传达了学校 “一融双高”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推进学院“一融双高”建设进行了部署动员。

图片1111.jpg

孙玉涛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将是我们实现既定目标的行动指南和坚强保障。

孙玉涛强调,要充分认识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掌握其中的创新思维;要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经管学科专业相关的内容,提前布局、提前谋划,指导好业务工作;要俯下身子抓落实,学院已经完成了全体教师、学生的全覆盖巡讲,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要做好表率,积极参与联系支部的学习研讨,切实推动各项学习活动落细落实。

会议决定,学院全体党支部、全体党员要通过各种形式,原原本本、深入细致地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也要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言献策,形成一批有分量的资政建议,产出一批有质量的研究项目和成果,助力经济社会治理和地方经济发展。

与会人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分享与讨论,对推进学院“一融双高”建设进行了交流。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