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幸福大工 巾帼风采——

各单位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03-13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广大女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和谐快乐的精神风貌,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各单位开展了丰富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向全体女性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

公共管理学院与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联合举办三八妇女节蛋糕DIY活动

3月6日下午,活动在厚德楼610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工会主席金德辉出席活动并对女职工送上节日祝福,来自全校各单位的三十余名女教工参与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专业蛋糕师进行现场讲解蛋糕操作步骤并示范与指导。活动伊始,制作现场已经进行温馨布置,女教职工及小朋友亲自动手参与装饰鲜奶油,将蛋糕做出自己喜欢的多变造型。各单位女教工们各施其能,大展身手,用创意制作蛋糕造型,分享幸福的喜悦心情。

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6日下午,学院工会举办“幸福大工,活力外语——科学解读体检报告”活动,邀请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健康管理医学中心国际医疗部硕士生导师王顺钰,为大家讲解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和科学解读体检报告的方法。

王顺钰凭借其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研究成果,用真实的体检报告作为案例,为教职工们讲解了生活中一些不可忽视的健康问题,让在场的教职工认识到了积极预防和早期发现疾病的重要性,对如何更好地管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文宇教授代表学院,向王顺钰赠送鲜花并表达感谢。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8日上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校工会的“师情花艺暖人心,潜心育人铸匠心”三八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来自学校各部门的四十余名女教师在大学生文化中心212共同参与活动。控制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高兰对女教师们表示深切的慰问,并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花艺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女教师们介绍了花艺历史、花材常识和插花要领,并现场操作演示。教师们跟随花艺老师的指导亲自动手插花,全身心投入,巧妙搭配色彩,将对生活的热爱表达于一花一叶之中,创作出一幅幅充满诗意的插花作品。

3月8日晚,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插花活动在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继续开展。本研学生积极参与,用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蛋糕DIY活动

3月8日下午,学院在情景教室举办第二届“三八妇女节”蛋糕DIY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郭驰代表学院党委向女老师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糕点师为大家准备了新鲜烤好的蛋糕坯、动物奶油、新鲜水果、饼干等制作材料,并配备了蛋糕转盘、裱花刀等相应工具。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展开,烘焙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女老师详细讲解了奶油蛋糕的涂抹步骤及裱花技巧,并现场演示教学。通过老师们的奇思妙想及合力协作,一个个富有创意且精致美味的蛋糕陆续完成。每位老师都体会到了亲手制作蛋糕的成就感和喜悦感。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3月8日下午,学院工会、直属党支部开展了“旗袍雅韵  绽放芳华”新中式美学鉴赏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专任教师及留学生管理行政教师参与活动。

活动邀请了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旗袍传统手工技艺第四代传承人于江红做讲座,第五代传承人姜羽庭讲解相关“旗袍文化”知识。支部党员近距离走进非遗,感受现场展示旗袍制作的“镶、嵌、滚、岩、盘、绣”,感受中华传统制衣技艺的精湛技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女教师们纷纷选择适合自身身形和气质的旗袍,学习旗袍的形体礼仪,现场展示并拍照留念。

来源:各单位投稿
编辑:王一婷 常思萌
审核: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