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以赛促教 机械本科师生纵向党支部引领学生党员参加“攀登杯”创新创业竞赛

2024-04-05作者:金晗 摄影:申烔源

为了积极培养创新人才,3月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师生纵向第一、第二党支部的16名学生党员精心打磨产生12个科创项目,入围了我校第二十届“攀登杯”创新创业竞赛决赛,并进行了路演。

此次比赛,学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师生纵向党支部优势,邀请学院专业教师对参赛项目进行打磨、对路演进行指导,为同学们搭建赛前“模拟练兵”平台,通过切实的引领举措和组织策划,为学院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

在比赛中,参赛的16名学生党员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战略需求、科技前沿以及市场应用为导向,聚焦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生态环保等领域进行了科技创新与发明制作。

赛后,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师生纵向第一党支部的张铭宇同学围绕《维辰科技——国产车身结构概念设计智能化工业软件破局者》项目的参赛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攀登杯’创新创业竞赛,学会了不仅要从科研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还要兼具企业视角,梳理企业发展脉络才能更好地把握比赛的方向。同时也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的力量,更加坚定了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

机械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引导青年学生着眼于创新创效,探索开展培养青年学生创新创造能力的实践项目,不断推动优秀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不断推动优秀青年科研人才队伍建设,让创新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努力为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发展和一流人才培养,贡献大工机械人的智慧与力量。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王一婷 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