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千名师生徒步纪念长征

2006-10-31作者:single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10月29日,大连理工城市学院举行了“新长征徒步行”活动。

29日8时,大连理工城市学院近千名师生站在庄严的国旗下参加了“新长征徒步行”动员大会。 活动组织老师孙云海作了激昂的动员演讲。授旗和鸣枪后,“新长征徒步行”从该校正式开始。

此次徒步行活动全程16公里。10时10分,队伍抵达第一站五彩城。该校广播站“阳光之声”为参加徒步行的师生介绍了当年红军长征的感人事迹。“长征”第二站是童牛岭山脚,师生们在这里举行了长征知识竞赛和拔河比赛。

11时30分,师生们在此行的最后一站童牛岭山顶“胜利会师”。所有参与“新长征徒步行”的师生都登上了象征胜利的阶梯。他们挥舞双手,并热情放歌《红旗飘飘》。艺术设计系一年级的学生们说,这次活动让大家有了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经历,使大家对长征的意义有了更真切的体会和认识。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编辑:胡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