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中国新闻网】大连高校推出太阳能住宅:可满足24小时居住及35年生活需求

2022-08-09

8月8日,河北张家口,由大连理工大学设计建造的“24·35宅家”太阳能住宅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24.35 宅家”设计理念来源于对中国当下居住与环境问题的关注与思考,即满足每天24小时居住功能及35年生活需求的太阳能住宅。该住宅采用了太阳能光电光热能源系统,能直接脱离市政电网单独供电。在日照充足的情况下,由光伏发电并向室内供电,剩余电量则储存在蓄电池中;在日照不足的情况下,优先由光伏发电并向室内供电,不足部分由蓄电池补给。

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发起、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的太阳能建筑科技竞赛。本次大赛汇聚来自10个国家、29所高校所组成的15支赛队同场竞技,将参与包括建筑设计、能源利用、可再生能源供热/制冷等在内的十项指标评比。(杨毅 刘纪源 制作 岳子岩)

原文链接:http://www.ln.chinanews.com.cn/news/2022/0809/325816.html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