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光明日报客户端】CCF第24+25届全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术会议在大连开幕

2022-08-23

8月23日上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和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大学共同承办的第24 +25届全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术会议在大连开幕。本次大会主席、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大连理工大学魏小鹏教授,大连市副市长郭云峰,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罗钟铉教授,大连大学副校长麻凤海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代表郭银章教授,CCF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马利庄教授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强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何友院士、邬江兴院士,之江实验室副主任鲍虎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雷娜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作为中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最高水平旗舰会议,本次大会以“思想碰撞未来,共筑图形之路”为主题,围绕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CAD/CAE工业软件、数字孪生与元宇宙、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学界与产业界的高峰对话与研讨。来自全国高校与科研机构的100余位国家级人才和相关学者,以及20多家包括不鸣科技、三维家、优三缔、华为、网易、中望、广联达等科技领军行业企业的创始人、董事长等共计500余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共同参会。

为表彰和奖励向公众提供计算机图形学相关的开源软件和开源数据集的华人学者、企业同仁及学生,促进计算机图形学学科的发展,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图形开源奖”颁奖仪式。

会议期间,大会举行了特邀报告、大会学术报告、分组论文报告、特别论坛、专题论坛、企业展览交流环节、大会与顶会顶刊论文海报展示、“乘风破浪”优秀学生面对面暨“大会特邀企业招聘宣讲之夜”、专委会“北斗沙龙”中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发展座谈会以及讲习班等多个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共同讨论交流,分享学术成果与产业前沿技术,洽谈深入合作。(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吴琳)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2454d3c2e296461d98436f359183673b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