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央视新闻客户端】打造“新兴医科” 大连理工大学医学部成立

2022-10-08

10月7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医学部成立大会在学生文化中心举行。大连理工大学医学部、大连理工大学肿瘤医学研究院、心脑血管医学研究院同步揭牌。

建立医学门类板块既是大连理工大学完善综合性学科布局中至为关键的一环,也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战略机遇。大连理工大学医学学科将依托自身强大的工科优势,以“医工结合”为起点,以“医学牵引、工程支撑、转化创新、临床示范”为理念,形成一个囊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等教学科研单位,肿瘤医学研究院、心脑血管医学研究院、医学交叉研究院等新型科研机构和临床基地的多元化医学办学格局。

前期,大连理工大学先后成立了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中心医院。未来,学校将与辽宁省内外优秀医学类院校深化全面合作,共同探索人才联合培养新路径,构建特色鲜明、医教融合、医工交叉的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和创新基地,创新医工复合高端人才贯通式培养模式,为辽宁省乃至全国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总台记者 贾铁生 王彬彬 蔡一飞 李一凡)

原文链接: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13102972925712064878&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ddca319e-5e0b-4920-ab16-8a5c4c5aa335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