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大连日报】校企联手打造“中文+专业”国际人才培育项目

——来自俄罗斯高校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等300余人参加培训

2022-11-13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冉嬛)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中文+商务”2022年俄罗斯商务中文人才培育专项活动举行启动仪式,来自俄罗斯的高校学生、企业雇员和教育工作者等3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周期为10周,将持续至2023年1月中旬。本次培训旨在聚合中俄两国人才资源和优势产业,加快培养“懂商务”“通中文”“知中国”的专业经贸人才,为助推两国经贸往来顺畅多元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支撑。

该培育项目为学员精心安排了中文学习课程、商务理论课程,以及吉利集团、美的集团等中资企业的商务实践课程,旨在帮助俄罗斯学员提升“中文+专业”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据悉,本次培育专项是大连理工大学总体规划申请、教育部语合中心批准的“中文+专业”系列项目之一,后续将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国别和地区陆续启动不同专项学习。大连理工大学将持续开展校企跨国协同育人,深耕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沃土,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懂专业、通中文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注入“新动力”。

原文链接: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22-11/13/content_1685389.htm?div=-1


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