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大连日报】搭建中日高等教育互通互融平台

2022-11-16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冉嬛)近日,第八届中日教育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召开。该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承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千叶大学协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日本文部科学省为交流会后援单位。来自中日两国70余所高校的200余位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本届交流会以“‘温故知新,共创未来’——中日大学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设有“中日大学校长论坛”,中日高校领导围绕“中日大学人才联合培养”“中日大学科技创新与产学研合作”“后疫情时代中日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三个议题,分享中日合作实践成果,聚焦中日高校的责任使命分享交流,贡献真知灼见。此次交流会为进一步推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高等教育合作新格局搭建了互通共融的平台,将推动举办中日青年学生论坛,为促进两国友好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原文链接: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22-11/16/content_1685873.htm


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