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央广网】千余名国际学生搭展台献上多彩文化节

2023-05-23

央广网大连5月23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近日,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文化节盛装启幕,来自57个国家的千余名国际学生在学校里搭起文化展台,以新颖多样的方式介绍本国文化,为师生带来一场多彩的国际文化盛宴。

传统糖画(央广网发 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留学生宣传本国特色美食(央广网发 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热情地展示着自己国家的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糖画、剪纸、书法展区也引得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多姿多彩的文化交流碰撞、相遇相融,来自世界各国的学子们在国际文化节传递友谊、展示民族文化的魅力和风采,为师生带来一场世界文化之旅。

中华传统文艺表演与留学生演出轮番上演(央广网发 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据悉,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教育事业开始于20世纪50年代,至今已先后培养了来自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来华留学生。国际文化节创办于2013年,已逐步发展成为展示多彩文明、推动文化互鉴的盛典,是学校打造国际化氛围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

原文链接:https://dl.cnr.cn/sjzh/20230523/t20230523_526261472.shtml


来源:央广网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