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光明日报客户端】大连理工大学举办“心有所信 同题共答”师生讲演会

2023-05-26

为强化“全面发展、分类卓越、多元成才”的人才培养理念,全方位展示师生串并联学习成效,教育引导学生爱校报国、矢志担当,日前,大连理工大学举办师生串并联学习讲演会,一段段鲜活的事迹,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讲演会上,师生们围绕科技强国、立德树人、坚定信仰、服务人民等主题展开讲演。年逾耄耋仍奋战在育人一线的老教师、学科带头人、青年科学家、思政班主任、专业班主任、辅导员等优秀教师代表与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奉献、就业创业、文体才艺、社会工作等各领域卓越发展的本硕博优秀学子同台,结合党、国家、学校发展历程与师生奋斗故事,生动回答“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我要守护什么”“‘吃苦’值不值”“‘同心圆’到底有多大”“‘科研之路’怎么走”“成为怎样的人”等问题,展示教师群体领学范学、学生骨干研学带学、普通学生广学融学的三级串联学习和师生不同群体、班团、支部、教研室不同组织同题共学、同题共答的并联学习成效,激励广大师生胸怀远大理想,保持奋斗姿态,争做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领跑者。

讲演会创新融合演讲、问答、说课、音诗画、优秀学生表彰等多种形式,配合新颖的舞台多媒体技术,让理论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现场师生认真倾听,深受鼓舞,掌声阵阵,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出当代大工青年最好成绩。(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吴琳)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59e01c4f29cc4167a0df99c7f6aa5c0c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