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央视新闻】高校课堂数字化变革:技术赋能 助力高校课堂提质升级

2023-12-15


【新闻直播间】高校课堂数字化变革:技术赋能,助力高校课堂提质升级。

在大连理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同学们正在进行220伏强电模拟实验。在现实中,这类实验可能会因为操作不当引发危险,而如今借助虚拟现实操作,同学们可以在身临其境的熟练掌握实验步骤后,再到实验室进行实际操作。

大连理工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 施泽哲:提前进行一个模拟操作,就可以让我们在实际操作中能够降低这种风险的发生。

而借助虚拟实验、远程仿真和现场实验等融合技术,同学们只需一台电脑或者一部手机就可以线上远程操作实验室设备完成实验。

大连理工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 王开宇:这些实验涵盖了我们电学科的基础实验,比如像电路实验、模电实验、数电实验,还有微机原理实验等等,它可以将实验的时间碎片化,想到哪了或者哪遇到问题了,他随时就可以拿出手机或者拿出电脑去设计或者是验证、操作实验。

原文链接:https://tv.cctv.com/2023/12/15/VIDEGqUIJ6uKSavZR5WjW5dT231215.shtml

来源:央视网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