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振兴看大工

外国语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1-10-07作者:孙成志

9月27日,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陈宏俊与大连化物所研究室主任、赣江中药创新中心主任梁鑫淼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丁蔓、孙成志,俄语系主任姜群,赣江中药创新中心副主任徐青、科技发展部高级工程师刘佳佳参加签约仪式。

梁鑫淼介绍了用现代科学原理来解读中医药的大科学装置以及江西赣江中药创新中心的运行情况,并对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在上合组织传统医药论坛期间协助赣江中药创新中心开展传统中医药跨国推广、本草物质科学研究设施专题推介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医药走向世界是时代需求,加强中医药国际化人才培养,尤其需要培养具有中国传统文化背景、熟悉经典文献、专业外语纯熟的专业型国际人才。

陈宏俊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方面俄、英、日三个语种的具体实践,并表示,“十四五”期间,外国语学院将将继续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的要求,关切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外语人才,促进以中医药为代表的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走向世界。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此次访问以及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已有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结成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未来将在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中医药翻译专门人才培养、中医药成果译介、中医药话语体系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