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喜迎党代会】奋进一流翰墨助力 加速卓越书香满园

2022-08-22

“书单上又有了新的伙伴,太开心了”“一直盼着这本书,这次可以好好读一读啦”。8月18日下午,机关各办公室充满了赠书的喜悦、弥漫着新墨的书香,机关480名党员如期领到了自己心仪的图书,为新学期踔厉奋发、加速奋进再次精神充电、蓄力加油。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在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前夕,组织开展了第五届“荐书·读书,打造书香机关”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广大机关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文化道德素质和业务工作本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效。

本届“荐书·读书,打造书香机关”活动,机关党委紧紧围绕“一融双高”建设目标,在荐书、选书各个环节,有意识的引导机关广大党员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以书香涵养机关作风,以阅读培育岗位能力。前期,机关29个党支部集思广益,推荐形成了涵盖38册图书的推荐书单,机关全体党员通过“大工机关”公众号进行了自助选书。

从机关党员荐书、选书的种类来看,时政类最多,《新时代大国治理》《中国塑造力》被选率达到了19.5%,体现出机关党员关心政治、关注国事的较高政治素养;业务类、经济类,文化类依次居后,《敢于担当做人 勇于负责做事》《胜者思维》《中国家规》等图书也是机关党员的阅读热点,展现出机关同志对业务能力提升的热切渴望,以及对自身全面素质提高的迫切需求。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陆续组织读书交流、知名作者面对面、优秀读书体会评选等活动,不断浓厚机关“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汇聚机关人员干事创业的源动力和凝聚力,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贡献机关力量。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