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奋进新征程】竞争上岗“动真格”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推进行政机构改革

2022-10-17作者:段玉平、尹蕾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逐步提升来华留学生的质量,奋力开创我校来华留学事业新局面,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10月10日召开全院行政机构改革推进会议,正式宣布了全院内设行政机构改革和行政人员岗位调整方案,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主持。

图片1.png

本次内设机构改革于8月10日正式启动,8月22日完成公开述职和民主推荐工作。为切实强化改革组织领导,确保机构改革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院成立了以直属党支部牵头的竞聘工作小组,负责竞聘工作的组织管理,以“竞聘上岗、择优录用、岗得其人、人乐其岗”为原则,组织开展了基层调研、定岗定编、岗位竞聘、专题研究和岗位调整工作,确保整体改革工作结合实际、平稳有序、取得实效。

图片2.png

段玉平表示,此次行政机构改革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加速跑”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此次机构改革和竞争上岗,进一步激发学院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和激情,呈现出一种积极奋发的工作势头。他也对调整后的机构和岗位提出新的要求,希望有迎难而上的担当、奋发有为的激情、破冰前行的勇气、追求卓越的决心,聚焦提升“留学大工”的优秀品牌,持续推进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将以行政机构改革为契机,深入贯彻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探索“后疫情”开放办学新模式,加快推进国际学生招生、管理、教育、校友等事业加速发展,全面打造“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招生格局,重点推进“互联网+教育”深度融合,深度打造“感知中国”国情类品牌课程和第二课堂,形成“一主线、四结合、五融合”的工作举措,“一主线”即致力于培养“知华、友华、助华”的国际学生为主线,“四结合”为线上线下相结合、学历和非学历生相结合、长短期项目相结合、第一与第二课堂相结合,“五融合”即在留学生培养方面形成中外学生相融合、国情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留学生培养与不同学科相融合、课内与课外相融合、招生与校友相融合。后期将更加积极主动适应国际国内发展大势,以“提升质量、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特色”为目标,努力打造“留学大工”品牌,国际教育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