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21作者:李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10月至今,学院党委组织全院35个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800余名师生党员主动参与,实现首轮学习党员全覆盖,党员同志积极探讨和交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813f91cff3baeb5a10459bfffc338da.jpg

高性能制造教工党支部认为要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以“坚持四个面向,创新科研模式,大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打造一流科研团队”为目标思路,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重大装备设计教工党支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加强社会服务深入融合,党员同志就支部特色品牌活动“情系青海,爱心帮扶”开展深度交流,碰撞新思路,针对疫情下如何推进品牌活动的持续开展,提出新举措。

传感与振动教工党支部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一融双高”内涵进行发言交流,提出探索特色鲜明的党建服务育人新格局,引导教师党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教书育人责任感和使命感。

167c11ed79391a831728a02297b8fcc.jpg

微纳米技术与系统硕博第三学生党支部通过分享交流会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进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模具与表面工程硕博第二学生党支部成员积极表态发言,他们认为,作为研究生党员,并将在未来从事科技相关行业,要深刻认识到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赋予的时代使命。在重大项目及重大工程的科研攻关中,要肯于埋头苦干,坐得住冷板凳,系统谋划核心关键技术的全面突破,牢记实现“制造强国”的初心。

其他党支部也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立德树人、科技创新、科研报国、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文化自信等主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党员同志立足岗位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明确下一步努力奋进的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党和国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将持续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认识和牢记肩上担负的职责使命,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办公室
编辑:于舒雯